善于借鉴800字作文
每时都会有出奇的想法,每天都会有不同的做法,善于借鉴别人的思想,总以为这样可以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生活上,我总是很关心外界的事情,觉得别人的言行和我有莫大的关系似的,每当我了解到他人人际关系的处理方式,我便会努力学习与实践,有时还会记到本子上,以便时刻提醒着我别人貌似错误的话语我会清晰的记得所以,每当我干一件事情时,脑袋里会迸出信息:这是错误的,不能干我便会立刻停止自己的行为.
当我意识到自己做错了事情时,我会想到:知错就改善莫大焉很快就承认了错误,而不是“致死不屈”,家长和老师们都说我是个乖巧,懂事的好孩子,而我觉得我只不过是借鉴了别人的思想而已.
在学习上,我也经常借鉴前人的做法,所以家里买了好多的本子,为什么?当然是作笔记用的了,经常听别人说:“课前要预习,课上要做笔记,课后还需把笔记整理一遍”所以,光一门学科就需一两个本子,从早到晚,每天都埋着头整理笔记,可是,到了考试地带,学习不但没有长进,反倒还退步了,我搞不懂了,于是四处打听,上网寻求另一种学习的好方法,欣喜若狂的试用,可总是以失败告终,我想:难道借鉴对于学习毫无用武之地吗?
就当前几日的一堂政治课上,我才明白,借鉴是好事,但不能事事都借鉴,这样会失去自我本身的特点与潜智.
在借鉴的过程中,需要加入自己的思想成分,因为每一个人自身的修养是不同的,他人成功的方法对自己来说未必是管用的我们应当根据自身不同的特点来选择自己的路.
必须时刻铭记着借鉴只是借用别人的东西来为自己挖掘道路的工具,这成功的道路还需自己来走过,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