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崇拜的名人作文400字:初中作文我最崇拜的名人
他,有矫健的身影;他,有猎豹一般的速度;他,中国人的骄傲——刘翔。我最崇拜的人就是他!
他,肩负起了让中国田径振兴的重任。有人劝他说:“没有用的,黑人太厉害!”他摇摇头说:“中国跨栏有倒下去的力气,就有爬起来的力量。”教练很看好他,经常传授他一些体育知识,跑得慢了总要被罚重跑,刘翔咬咬牙坚持了下来,即使在别人休息的时间他也在训练。面对困难他不屑一顾,面对挫折他从不低头!
在裁判的一声令下,他如一支离弦的飞箭冲了出去。跨过一个又一个栏,如同跨过了一座又一座山。。他的汗水如雨滴挥洒出去,为坎坷而漫长的道路增添着辉煌。这一刻全中国人的心都揪着,都在默默祈祷。他用自信的眼神向世界宣告他不会输,因为他脚下有祖国坚实的土地,身后有同胞伟岸的身躯,还有自己一颗怦怦跳动的中国心。他奋力拼搏的那种精神感动着每一个中国人、鼓舞着每一个中国人、震撼着每一个中国人。看哪!他超过了黑人,超过了所有的人,他挺直胸脯冲过了终点,那黄色的皮肤鲜明地装点着赛尝扮靓了赛常他迈出的最后那一小步,使中国田径迈出了一大步。
他那坚持不懈的精神仿佛告诉人们:不要向困难低头,中国永远不会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