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崇拜的名人
从古至今,有不可计数的人在不知不觉中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他们其中有的是鞠躬精瘁的科学家,有的是闻名遐迩的文坛泰斗,有的是叱咤赛场的运动员,有的是足智多谋的军事家,有的是舍己为人的默默奉献着,有的是……但是,我最崇拜的名人当属三国时期的诸葛亮。
诸葛亮,字孔明,号称卧龙先生,是三国时期的文学家军事家,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可谓是学富五车。最后,被刘备三顾茅庐的精神感动,成为蜀国丞相,大他却在北伐中不幸逝世。他一生为蜀国的发展而操劳,重用贤人,整顿军队,重视生产,把蜀国管理的井井有条。
诸葛亮一生东征西讨,其中最著名的战争要数赤壁之战。当年,曹操兵发江东,孙刘被迫联手,刘备派诸葛亮前去辅助。恰好。吴国大将军是周瑜,此人心胸狭窄,嫉妒诸葛亮的才华,三番两次刁难诸葛亮。诸葛亮沉着应对,草船借箭,巧借东南风,才是曹军丢盔弃甲。
蜀国后期,他又发明了木牛流马,减轻了将士们的负担。
诸葛亮不仅在军事上有很高的造诣,在文学上也有深远的地位。(出师表)就是他的杰作。
诸葛亮这位德才兼备的军事家,文学家,谁能不崇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