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生医务人员感人事迹材料
目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已经全面打响,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此刻医务工作者绝对不能缺席,这注定是个“不一样”的春节,为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在院领导的带领号召下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都在为战胜疫情,用尽全力奔跑,也谱写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为抗击肺炎,她延迟婚礼
全科护士李志芳,原定大年初七结婚,但为了坚守一线,支援骨一科,她主动延迟婚期,投入紧张的工作中,跟“战友们”并肩作战。“我的家人也很理解我,既然组织需要我,定当不辱使命、坚守岗位,和家人共同商量把婚期延迟,等这场战役结束,再来准备做最美的新娘”姑娘腼腆着说到。
主动申请支援,与双胞胎女儿分离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重,1月22日接到医院指令,要增加一批护理人员到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去支援,门诊部主管护师阮炜和口腔科副护士长蔡芳芳主动请缨,她们第二天即到感染性疾病科报到上班。由于病情严重,想着一门心思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工作中,阮炜当天立马叫爱人把五岁的双胞胎女儿送去乡下爷爷奶奶家照顾,双胞胎女儿从小由阮炜自己一手带大,没有离开过她一天,更何况是家人团圆的春节,每天晚上看着视频里哭闹的女儿们,她心如刀割,但是阮炜表示没有大家,哪里来的小家,牺牲短暂的分离,是为了将来平安相聚。
临危受命,退机票“拒团圆”
全科护士叶胜男本来决定今年在深圳过年,机票1月初已买好,父母和姐姐也早于12月底到达,为了参与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力量当中,毅然决然的退掉了机票,推掉了与家人的团聚,主动申请到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支援,并要求坚持到疫情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