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纯正的比熊犬其眼睛应该是浑圆天成的,所处的位置也应该是在头部的正前方;在比熊宝宝眼睛的周围是有一圈黑色或褐色毛发环绕着比熊宝宝的小圆眼睛。过分突出的、杏仁状的眼睛或者是歪斜的眼睛这些眼部特征都是非纯种的标准。如果比熊宝宝眼睛不是黑色或深褐色而是其他的颜色,那我们就认为其就不是一只纯种的比熊犬。
比熊犬宝宝身体的颜色是以白色为主,除此以为还有乳黄色和杏仁色。如果仔细观察一下,我们可以看到在耳朵的附近和身躯上都是有着浅黄色、杏色或奶酪色的阴影。成熟的比熊宝宝身上的其他颜色超过背部毛色总数的10%,我们就认为比熊宝宝就属于缺陷。比熊犬宝宝是以双层毛皮构成的蓬松外观而著名的,毛质纤细卷曲犹如丝绸般柔软,美丽丰富的卷毛被分为上被毛和下被毛。宝宝底毛柔软且浓厚,但是外层被毛粗硬且卷曲。
还有一个最直观的区分办法。纯种比熊犬的体型是十分匀称的,而且纯种比熊宝宝的高度是在9.5英寸-11.5英寸左右。不过也不是那么的绝对。有些比熊犬宝宝的体型稍高,可是其他各个指标及外观都十分标准匀称,这个也是可以适当放宽一些。